close

麵包的狀況雖然在我們從台灣回來後有逐漸進步,但天天看他像不定時炸彈,每天起床餵飯都很焦慮,害怕他今天會不會吃不下去,又開始嘔吐,白天的反芻大概每周出現三次,每次發生就是一整個下午都無法順利進食,一直很餓,每次吐完就開始要食物吃,每小時不斷循環,一直秉持著理性,不厭其煩地餵食,調整自己的心態,時間到了就餵食,像個機器人一樣,餵食,等他吞,等他反芻,清理嘔吐,每天循環,每次餵食就需要花上半小時,一邊用僅有的辦法照顧麵包,一邊等專科獸醫那裏的檢查報告。

 

我很幸運不需要持家,不需要打卡上班,不需要煩惱經濟狀況,衣食無憂,有另一半運作整個家的狀況,只需要按照自己的步調,執行正在做的事,上課,進步,追求自我實現,找工作,持續影片創作,建築在溫哥華的生活圈,這些舊填補了我所有的時間,然而,我毫無意識麵包的疾病帶來的慢性壓力。

 

即使生活中沒有上班的壓力,沒有經濟的壓力,但還是有很多事情正在執行,因為麵包的狀況,很多事情都耽擱和慢下來,一天一半的時間都在餵食麵包,餵飯前的焦慮,和看著他不斷吞嚥,吃不下飯的擔憂和不捨,每天不斷循環之下,即使做好心理建設,還是迫不及防地在看網上的一支短片,有一隻狗狗也有進食困難的狀況,在看見主人的文章後,徹底哭了,狗狗主人解釋狗狗插管的原因,因為胰臟問題,狗狗在插管前不大進食,都需要嬤媽每餐餵流質食物,媽媽分享有次凌晨,媽媽對著狗狗大發脾氣,每天都睡眠不足及上班照顧狗狗的壓力之下,媽媽崩潰了,發完脾氣後抱著狗狗在地上大哭,看到這裡我很感同身受,從兩年前開始,麵包開始出狀況,已經無數次我也是無力無助的對麵包發脾氣,大罵他為什麼不好好吃飯,麵包溜出委屈又無辜的神情,我也是抱著他坐在地上大哭,不是因為嫌麻煩,而是無助感擊潰了我。

 

麵包看了無數的醫生,每次看醫生都得扎針抽血,因為他很小隻,每次都是脖子扎一針,手臂扎一針,大腿也扎一針,每次接回麵包,看著瘦弱的麵包身上的針孔,還有他因為害怕而閃尿,真的很無力,換了無數家獸醫院,執業多年的醫生都束手無策,每次看醫生做檢查燃起的希望,最後都是失望收場,這次看了專科醫生,因為過去的經歷,不敢抱太大期待,但這已經是我們最後一絲救命線,專科醫生如果都束手無策,我們真的已經沒有方法了,好了,我又要去餵麵包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Miss.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