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,大家今天過得好嗎

用當紅的理科太太作為開頭,一開始能夠知曉這位人物也多虧了我時常關注采v學姐分享的大小動態,理科太太有別以往我們對女性既定的印象,「女力」在她身上被詮釋得淋漓盡致。

近期「女力」「女權」這些等等推崇女性的詞彙時常出現,我們能夠在各大或小的平台看見女性在社會上發揚的光輝,前陣子出新書的蜜雪兒歐巴馬,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,以及前幾日再度獲獎的蔡依林,還記得她說的「身為一個女性,我覺得當你有聲音,要說出你心裡想說的話,一定要大膽說大膽選擇,這是我在專輯中找到最真實的我自己。」,歌手生涯裡獲獎無數的她,她依舊一次次的突破自己,甚至是今日耳聞多時終能見到本人的師母-顧名儀。

自從被恩師收編以來,他時常提起神秘又有趣的師母,聽過恩師說師母在美國遊樂園玩到趕最後登機的一刻,聽過師母去日本遊樂園玩一整天遺忘丈夫還在等她的趣事,聽過師母外出旅行堅持攜帶電動牙刷讓恩師嗤之以鼻的事,卻互不干涉彼此的小毛病和小習慣,聽過好多恩師分享的大小事,我曾經問過文青學姊「看過師母嗎,師母長什麼樣啊,師母人怎麼樣」滿滿對師母的想像和好奇,學姊的回答令人印象深刻「氣場很強」,「什麼氣場很強啦~這是什麼形容」,得知師母要辦講座的消息,馬上轉發給文青學姐,「去聽聽看啦,去看看師母的氣場」,學姊依舊敬佩師母的氣場,但我個人覺得是學姐太可愛,畢竟她連我講黃色低級笑話給她聽臉都會馬上爆炸紅的。

如今親眼目睹師母風采,經過長年累月的主播經歷,說話鏗鏘有力,口齒清晰,分秒必爭,說話速度飛快,好比在演講中我正在思考師母說的話,師母的節奏已經跳到五分鐘後的段落了,那種感覺是學生時期聽著ICRT訓練英文那種感覺,似懂非懂的,學習就是這樣,把自己當作杯子,裡頭裝著自己的一點水,將知識一點一點的往自己杯子裡倒,不用思考,先不斷吸收就是了,思考的事,複習時再做就行了,然而還在習慣師母的節奏,此時演講已進入廣告時間,腦袋滿載,「有沒有什麼問題想要發問的啊」,老毛病還是犯,趕緊低頭喝個水,像是在課堂上深怕被老師點名,恩師糾正多時的老毛病依舊是改不了,爾後,大夥兒進行著合照、寒暄和彼此交流,但我沒有好好把握機會和現場的菁英們多交流,恩師教的厚臉皮社交依然沒學會,十足惋惜,和儀惇學姐及師母合照後便離席了。

師母從事新聞界十多年直到2014年才決然離開,一個多小時的演講,師母講到新聞界十多年的光輝是滔滔不絕且無法自拔,當時看著師母手拿麥克風整個肢體隨著演講內容起起落落的,腦海裡模擬著當年在播報台上自信昂昂,字字句句精準到位,眼神犀利的顧名儀主播,是的,正是「模擬」,我從小幾乎不看新聞,我只喜歡卡通,喜歡那些不真實卻很快樂的東西,新聞於我而言是現實,是讓人心碎的,我到現在還是這麼覺得,經過恩師調教,跟上時事還是必須的,所以都會強迫自己多看和多聽,師母說,現在年輕人對於媒體平台的播報及內容真實性的不信任,各家媒體播報角度及觀點的差異,教導我們要多看多聽,才能相對理解及推測其中的真相。

師母從新聞界跳脫後,轉行商界,礙於時間限制沒有敘述太多關於商界的心得,但有幾句我深深記得,「決定了離開,就不要後悔,如果後悔,接下來的日子只會難過」,離開熟悉的新聞界,甩開十多年的經歷,大步向前,不是人人都有勇氣執行,許多人捨不得,放不下,寧願受限於自己不開心的狀態;「越挫越勇」,師母分享,轉戰商界時被前輩劈頭問「會看報表嗎」,我喜歡親身模擬還原事件,假設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會怎麼應對,我想著鐵定是面帶微笑和尷尬的表情心虛的點點頭,師母接著回覆「慢慢看,會看懂的」,這高度智慧的回答,在心中記下筆記,也許很多人覺得沒什麼,但真正遇到並做到的,又有多少呢。

其實遇見恩師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,好像從一個不會走路的巨型嬰兒,訓練培養成能靠自己走路的屁孩,為什麼說屁孩,畢竟我還是違背了老師的期許(這不是屁孩,什麼是屁孩),再者,遇見恩師認識師母,豈不是天大的榮幸嗎,他們分享所有他們腦海中的事,分享人生經歷與智慧並教給後輩及下一代,希望大家能更加進步和向上,努力為這世界帶來更好的變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.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