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日和以前時常一起翹課的同學大衛張在學校見了面,那時我們同學緣分僅僅兩學期,一同虛度了兩學期的光陰,那時我們不大熟,只不過是時常一起相互問「老師點名了沒」的夥伴,後來大衛張因沒算好分數而被雙二一退學,他退學後,想當然爾,我又成了獨行俠,但也因此進了恩師的研究室。

 

他經歷退學同時利用這段空白期服完兵役,這段時間他告訴我這次退學對他影響很大,他沒料想到自己會粗心大意把自己搞到退學,在當兵這段期間想了很多,他慢慢理清自己未來的路途,腦海裡漸漸有了藍圖,他決定重返校園,讀了夜校,在白天找了一份辦公室工作,當起了上班族,不再過之前夜夜笙歌的生活,天天朝九晚五,下班後到學校上課再回家,如今他告訴我他換了份工作,到銀行上班,真正成了穿著白襯衫黑皮鞋看似胸有成竹的上班族,在這家公司待的這段時間受到主管的青睞,忙碌的上班時間讓他過得很充實,他還給我看了他這學期的課表,滿滿的版面,總共29個時數,他超修了,學校規定上學期平均成績超過80得以超修,他不再是以前每天渾渾噩噩在學校晃的紈絝子弟,現在的他愛情學業事業皆得意,每天的日子,固定的作息,和女朋友也相處甚好,甚至幸福的都發胖了,他告訴我他很滿意現在的生活,說來我實在很為他高興。

 

後來話題聊到我身上,問我還有多少學分,問我之後想做什麼,我只想回答不知道,這段時間我被這兩個問題困擾的相當鬱悶,他認為我應該想好自己之後想做什麼要做什麼;然而這學期的課程在選課時犯了天大的失誤,沒選到該修的課程,以致要多延一學期,因為這樣的失誤我反思了好幾日,無意識地開始回朔前因後果,當初這門課被當的原因,我想不通,總之全班大概也只有我被當,這時心想,要是當初謹慎一點就好了,如今為什麼忽略了這門課,因為我實在太不信邪,在選課最後兩周才開始排課,這時大衛張告訴我,他這學期的課在上學期期中之前就已經排好了,我恍然覺得我有太多種種因素以致後果,在選課最後一周,也是開學的第一週,我去上了第一堂課,因為課程安排許多額外的時間需要出席,甚至要犧牲別堂課的上課時間出席聽講,因而所有同學都退選,但我礙於卡在30人最低下限的人數無法退選,這件事實在讓我急瘋了,這件事佔據了我的腦袋,以致我把該選的課遺忘了,事情發生得當下有太多的情緒,當時我恨不得把我們的系辦公室在心裡燒個精光,灰飛煙滅,這些情緒純粹來自身為延畢生有太多的怨念,不過事已至此,只能向前看,找出修補辦法。而關於之後想做什麼要做什麼,我從沒認真想過,當天我有和大衛張分享了我大概的想法,他很懷疑這個想法,當然不僅是他,連我自己也很懷疑這件事的可行度及我自己的毅力和韌性。

 

我羞於讓別人知道我對未來的看法,我目前選擇消極地看待,我對自己的規劃沒信心,我也對於自己對社會的服從度沒信心,這個未來我只有設定兩個結果?目標?,我暫時不知道我是否將他們歸類在目標,這就好像我設了遠方兩個終點,但我沒有google地圖不知道該如何到達,日常的習慣總會選擇最短時程的路徑,然而這兩個終點我確信有一條是最短最安然最無害的,不過寫到這裡,我油然而生了新想法,也許我兩個終點可以同步進行。

arrow
arrow

    Miss.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