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寫日記了,不過求婚這件事應該很值得被記錄下來。

2022.08.12

今年生日和往年一樣,晚餐到我們最愛的法式餐廳用餐,還叫了一杯紅酒,不過整個用餐過程可以明顯感受到蓋先生的心不在焉,更奇怪的是全程他都是臉通紅的,當時我沒意識到自己因為察覺到他的心不在焉而感到不悅,我想應該是被自己生日的喜悅蓋過了,用餐途中他問起我最想要的生日是什麼樣子,我說美味體面的食物最重要,如果是去新餐廳,會有踩雷的機率,這也之所以我們決定每年生日都吃同一家法餐的原因,他問還有嗎,我想了想,禮物吧,沒有禮物會有點落寞,他說那出去玩呢,去市中心喝酒,我想了想,在我成年以來,派對是沒少去,但生日派對,我好像不曾辦過,有也好像只有一次,而取感覺是基於跟風而辦,自己沒有很愛這種慶生模式。

這家法餐,每次必點淡菜,一鍋的淡菜端上桌,飢餓的我們快快的就嗑光,餐前麵包和淡菜搭配的薯條,一口接著一口,輪到主菜,今年想吃牛排,食量不巨大且挑嘴的我們總是只點菲力,菲力配得上重質不重量,一口一口搭配著紅酒也很快地就吃完了,晚上七點多就早早用餐完畢。

酒足飯飽後,蓋先生提議去走走消化一下,我們到了溫哥華科學館附近,這裡是很棒的散步地點,這邊面海,手牽著手漫步在夕陽下,走著走著覺得走的有點遠了,我們繞到了賭場附近,蓋先生又在提議進去看看,這時我有點惱了,一來我走累了,二來我沒帶證件,而且也對賭場沒興趣,他卻執意說要去,而且證件已經幫我準備好了,我這時還不疑有它,只是納悶他邏輯真奇怪,想不到去哪裡走走,居然想到帶我來我沒來過的賭場,在裏頭逛了一圈見見世面之後呢,看到電梯牌子寫「The Douglous」,我問他那是什麼,他淡淡說了一句,去看看啊,我就很膽小的往電梯走,深怕被攔下來,出了電梯,原來樓上是餐廳,很是熱鬧,有點像是板橋車站二樓,半戶外式的餐廳走廊,還有一家 club,這時要走了,蓋先生突然牽緊手說,我們再往樓上看,一進電梯,他朝電梯刷了卡,原來他訂了一間房,The Douglous是飯店的名字。

我超級驚訝,這有違蓋先生的行事風格,以及消費習慣,我們來到房間前,我開了門,看見床上有待加強的裝飾,上面放了一張卡片,還看見一束美麗的玫瑰花被粗暴的插在....不知所措的立燈上,處於驚慌的狀態,草草看過千篇一律的卡片,就趕緊救下無辜的玫瑰,參觀完房間之後,我才意識到,我們要在這待上一晚,那寶貝貓咪呢? 衣服呢? 盥洗用具呢? 我臉上可還頂著妝,他自信滿滿,洋洋得意地說,我都安排好了,我處理好了,不用擔心,這個回應我甚是滿意,看看手錶還有一些時間,就提議那出去走走看看吧,他則轉移話題,又過了幾分鐘,我開始也點煩躁說那現在要幹嘛,他扭不住就只好說,就等一下,待會兒有人要來,此話一出我開始焦慮,他不會是把他的家人都叫來吧?

接近九點鐘,門外傳來敲門聲,管家推了香檳和蛋糕進來,原來他在等這個,關上門後他很快的讓我閉上眼睛,念了誓言,遞了戒指,而我感受到好似沒有拒絕的理由,又或是覺得沒有拒絕的選擇,於是很快地接下了,但整個過程沒有享受,只有充滿不安的驚喜,結束後到飯店晃晃就準備回房休息,準備洗漱時,由於蓋先生是微生活白痴,很多盥洗用品都沒有帶齊,加上我沒有太雀躍的心情,導致兩人是不愉快的入睡。

隔天醒來,蓋先生鼓起勇氣問我是不是不開心,我理了下頭緒,很坦誠的說道,由於晚餐之後由於對接下來行程的不安感,加上行程安排不順,導致無所事事的的空檔拖了很長,使得我的耐心磨光,而且把四隻貓丟在家,讓我很沒安全感,時不時就打開攝影機看家中的狀況,讓求婚的氣氛壟罩在負能量裡,所以才會不開心,於是我說,不然你再來一次。

兩人穿上衣服,這次是勇敢面對著我,睜著眼睛,看著彼此的眼眸再次求婚,有了信心的蓋先生念著誓言,一切變的自然自在,於是感受更加強烈,聽著感人的求婚誓言欣然淚下,這次的感覺才是對的,拍了影片照片留念,記錄了沒有小貓咪,只屬於我和蓋的時刻,雖然我是希望有寶貝貓咪的陪伴啦,這就是我們的求婚啦。

話說今天看書時,書中剛好提到結婚,作者寫道,論及婚嫁之時,你有深深地反覆問自己過嗎,你是因為相愛而結婚嗎?這個人就是你再也找不到的人生伴侶嗎?回想過去相處的時光時都是正面的回憶嗎?你經常感到快樂嗎?他有讓你變好嗎?等等的問題,我很驚訝我的答案都是YES,即使我在被求婚的當下感覺是正在被push前進到下一個人生階段,但我認真思考過覺得,是的,蓋先生就是我想要的人生伴侶,他可以在我低潮時安慰我,讓我像小嬰兒一樣緩和情緒,觀察我情緒好了之後再溫柔地將我拉起,鼓勵我持續前進,在我失去自信的時候給我灌注能量,重建自信,他永遠都可以做得恰好完美,雖然他不像我生長背景裡,那些成年男人會有的既定形象,但我知道我一直需要的是像他這般溫柔堅硬的特質,怕黑怕鬼怕髒怕老鼠的他,可以由我來保護,但內心脆弱且發育未完的我,需要由內心堅強的他來呵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.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