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有很大的抱負,卻時常隨著成長過程中開始銳減,到最後就不再記得自己的夢想是什麼。

社群的崛起讓人們抱有一絲「成名事必成」的期望,開始經營社群,有人靠天賦,有人靠努力,有人靠運氣,有人靠拼命,有人則是隨緣,我則是隨緣,但時常想隨緣的另個意思是懶散罷了,這麼多年來,明明深知自己是懶散,也時常拿出自己懶散擋掉所有評論,跟朋友聊天地聊夢想時,朋友不禁意的鼓勵自己去做時,這時我的防衛機制自動啟動,一句懶惰就好似可以結束掉話題,但我從不曾想為什麼要結束這樣的話題。

如果細想才知道,我只是害怕失敗罷了,我害怕自己以為有能力有智商有才華,最後的失敗則是變相的證明自己的無能無才無知,明明面對人時都是坦蕩蕩好似不怕別人對自己的評論,但內心深處隱約就是在意。

因為懶惰,好多事都沒有做,難得熱血奮起做了事,但卻失敗,久久不能站起,看著別人意外的因為自己的鼓勵而做得有模有樣,甚至已經商業化,變成兩個不同的世界時,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,這個感受是介於不是滋味及憎恨之間,慢慢的連祝福的話都說不出來了,總想她根本不缺…也許也不在乎吧。

最後則想不如放棄吧,放棄追尋似乎更輕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.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