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新聞寫道,網紅被求婚喊「24歲到了,我該結婚了」,這是喜事,但不禁讓我想到,我成年之後,因為媒體網絡的影響,讓我對愛情學分有種執著,求學期間不好好讀書,而是天天看著兩性專欄文章苦讀,不過也因為如此,在年紀輕輕到現在我的戀愛對象真的都很符合我的要求,每段關係都過的無比幸福,甚至現在的未婚夫在各方面都是滿分以上,無論是脾氣、談吐、體貼、能力、事業,雖然不是家財萬貫,但家財萬貫也不是人人都扛得起的責任。

從懵懂無知到今年26歲,漸漸感到自己對世界對人生的視野有撥雲見日的感覺,還不是很清晰,但至少從活在迷霧裡到現在已經些許看得見陽光,在每一個年紀的當下都以為自己夠成熟可以做等等的大決定,但如今回首當年,真的傻的不能再傻,無論讀過多少書,或感受到成長,但年齡還沒到就是遠不及我們期盼的成熟度,年紀輕輕20歲就走入婚姻是一種選擇沒有對錯,但假設在自己身上的話,我肯定會後悔莫及,甚至到現在26歲,人人覺得是可以進入婚姻的年紀了,但我還是想,好像還是不夠成熟,想不出「不」的理由,但沒有百分百的感受到準備進入婚姻的感覺的話,那肯定是「不」了。

如今26歲,覺得自己或許逐漸在撥雲見日,但會不會到了30歲又是不一樣的看法呢?我比較期盼我的40歲,從小就很喜歡40歲這個年齡,40歲的成熟度最令我嚮往和崇拜,有基本的經濟能力、累積了一些財富、基本社會價值都已建立完成,到了這時候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樣子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.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